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海安生态环境局:以“学习强国”强脑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开花”


【信息时间:2021/7/1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伴随着清脆的水滴声,学习强国界面已呈现在海安生态环保人的视野中。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习强国已成为每位海安生态环保人的“良师益友”,作为日常学习的线上补充,“学习强国”促使海安生态环境局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更加广、参与度更加高、影响力更加强。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补足精神

学无止境,温故知新。学习强国”APP平台已成为海安生态环保人工作与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精神之,作为一个涵盖时政知识、党史教育、自然科学等各个领域宝藏智库,“学习强国”内容丰富、资讯及时、互动性强。海安局102名注册在线人员每日参与活动,平均参与度达85%以上。局每位班子成员以“头雁效应”带动“群雁齐飞”,通过“主动学+跟进学+晒积分+比排名+促学习”让线上党史学习成为每天的必修课,实现“要我学”到“我要学”的完美转变。

 制定全面系统方案 筑牢思想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大力推广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党史研究、红色映象、中国精神研究及观看文献纪录片等党的知识,海安局党组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学党史、炼党性、悟思想百日学习达人”“百日学习之星评选活动,通过工作群晒积分,评选百日学习达人。对在“七?一”前100天内积分排名前20名及21-40名的同志分别授予百日学习之星百日学习达人,并颁发证书,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智慧锦囊,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

 搭建比学赶超擂台 把稳思想“舵”

以赛促学,学用结合。学习强国”APP百日学党史上线以来,海安局在职人员使用覆盖率达100%、参与度始终保持100%。每位海安生态环保人坚持把“每日学+学满分+多互动”作为学习标准,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实践中的理论加油站715日海安生态环境局组织对“百日学习达人”、“百日学习之星”进行现场颁奖。“百日学习达人”获奖代表王汝铭感悟说:通过此次百日学习我受益匪浅、感触颇深,无论每天工作都繁忙,都会静下心来,利用50分钟左右时间认真学习党史百年·重要论述、视听学习、分享、挑战答题等“精神食粮”,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在“沉浸式”体验中回忆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使命催人奋进,征程任重道远!海安生态环境局此次百日党史学习充分调动了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积分学习巩固党史学习成果,形成了“以赛促学,学用结合,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未来,海安局将继续组织全局人员潜心学、用心悟,力争将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当下各项工作中,为海安环保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强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