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雏雁高飞】赓续“赤岸”初心 传递“薪火”力量


【信息时间:2022/7/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三比三争”展风采,奋勇争先启新程。第三联合培养单位依托“赤岸学堂”,“菜单”式定制课程,常态化开展学习,锤炼“青春之光”,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转变思维、提升技能、融入角色,将身心沉下去,把成效亮出来。

上好“第一课” 固本强基铸忠魂

“我曾因‘公职人员究竟干什么、怎么干’而疑惑,通过聆听赵丰林、薛兆元等抗战烈士的英雄事迹,汲取先辈们的典型力量,未来的路我不再迷茫。”新入职公务员景然在聆听抗战英雄故事后感慨地说。第三联合培养单位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深挖“三战三捷”红色印记,开展带学、讲学、促学活动,为新录用公务员“提神”“补钙”,先后组织理论研讨6次,专题汇报交流3次,形成思想汇报20余篇,帮助“雏雁”定准航向、茁壮成长。

“5·10”思廉日当天,第三联合培养单位邀请海安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我是纪法宣讲人”廉政宣讲团成员王艳进行《扣好廉洁从政“第一扣”,筑牢防腐拒变“五道关”》专题宣讲,帮助新录用公务员筑牢拒腐防变的清廉底线,引导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迈好入职第一步。

结好“青蓝对” 千锤百炼增才干

“新录用公务员要在‘学’中解题,更要‘练’中破题,只有每个人都亲身参与,才能对标找差,向榜样看齐。”李堡镇朱文敏分享了近期的实训感悟。李堡镇作为牵头培养单位,通过实施“青蓝结对”工程,选配经验丰富的科级干部与新录用公务员结成“1+1”帮扶对子,引导教育新录用公务员直面问题挑战,磨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成立“雏雁”志愿服务队,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入农门、进企业、下村居、上工地、到田头,在一线问需、到一线求解,形成以民“立题”、以智“破题”、以干“解题”的工作思维,切实增强他们调查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新录用公务员朝气蓬勃,更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我们将为他们的成长‘铺路搭台’,助力雏雁展翅飞翔。”李堡镇党委负责人表示。

推动“实战练” 一线作为显担当

“王总,这是《工业发展政策汇编》,请您收好。”“阿姨,您坐着歇会,我去帮您联系。”“叔叔,这是诈骗电话,您可不能信啊。”第三联合培养单位安排新录用公务员到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房屋拆迁等任务一线实战历练,鼓励他们用最实的举措化解群众身边的小事、难事、烦心事。依托“小蚂蚁”宣讲平台,组织新录用公务员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小院等场所开展“见缝插针”式宣讲,面对面讲形势政策、说成就变化、解群众疑惑,用百姓语言把党的声音送进千家万户。借助杨庄智慧农业园直播平台,让新录用公务员变身“带货主播”,为“家乡”农特产品代言,以青春之力助力乡村振兴,直播收获了不少订单,助农增收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年以来,新录用公务员共化解群众矛盾30余起,完成群众微心愿60余件,真正做到惠企护民,有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