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瞭望 >> 要闻速览
江苏省委组织部出台“抗疫十条”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时间:2022/4/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近日省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的通知》,制定出台10项举措,指导各级组织部门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进一步激励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担当作为、英勇奋斗。

《通知》主要内容:

1. 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组织工作重中之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这项“国之大者”。

2. 深入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紧紧团结和依靠群众,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3. 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分析研判,作为政治素质考察的重要内容、识别评价的重要依据。

4. 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经受住考验,及时推荐使用一批不畏艰难、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注重在一线培养锻炼、考察使用优秀年轻干部。

5. 积极引领广大人才在抗疫实践中贡献力量,充分发挥医务、科研、企业等各方面人才的专业优势和技术特长,落实人才政策待遇,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在人才评价、项目申报上予以倾斜。

6. 加大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力度,注重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政治素质过硬、一贯表现良好、战时表现突出的,及时发展入党。

7. 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挖掘、广泛宣传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顽强斗争。

8. 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战斗在疫情斗争第一线人员、患病人员和牺牲人员家属,使组织自愿捐款的过程成为增强组织力、体现先进性的过程。

9. 加强对抗疫一线党员群众的关心关爱,注重倾听一线工作人员的现实诉求,及时发现和解决一线党员群众的实际困难,及时将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基层。

10. 压紧压实组织部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政治责任,按照党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