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工委工作
235名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迎“大考”


【信息时间:2020/6/1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公开述职,现场测评,对标整改……13日下午,海安机关党建“大考”序幕开启,31位支部书记逐一上台述责任、比实绩。临近“七一”,海安按照管理权限,区分层次,组织市级机关235名支部书记全员述职、接受评议,以“大考”叩问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致敬党的生日。

 

 

实事求是“述”

“总结成绩要客观真实,查找问题要一针见血。述职必须实打实、晒‘干货’。”主持会议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工委书记刘建军开门见山定基调。

为保证述职评议高质量,机关工委提前下发通知,要求支部书记及早谋划准备。对不符合要求的述职报告,一律“返工”。同时,结合季度督查、平时考评掌握详实资料,防止“唱功”好、“做工”差。

参加述职的市统计局党组副书记、支部书记邓木林感慨:“台上几分钟,台下一年功。只有深耕细作‘责任田’,才有底气上‘考场’。”

 

动真碰硬“评”

这场“大考”,由机关工委班子成员、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各部门党组织书记担任“考官”。“考生”同台竞技,“考官”现场打分,按照四个等次进行综合评价。

动真碰硬、体现优劣,让支部书记们直“冒汗”。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支部书记刘万春近期忙着组织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接到通知,立即召集支委会专题研究,反复修改,形成满意的述职材料,“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述职意义非同寻常,必须用心用情用力。”

“要想述职少出汗,就得平时多流汗。”“考官”景圣余认为:“支部书记必须守正创新,出实招、干实事、见实效,才能述得好、得分高。”

 

对标对表“改”

“大考”不意味着“毕业”,而是找差距、学先进、增信心的“再出发”。机关工委将汇总反馈述职评议情况,督促支部书记对照问题,立项建单,细化整改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对标推进、对表销号。

参加述职的支部书记普遍感到收获满满,“今天述职,看到了差距。我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创新举措,推动支部工作提档次、上水平。”“大考”,显然已成为一次学习互动交流的极好契机。

“述职的目的,就是要以责任传导压力,以压力推动落实。”海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奚荣华表示,海安将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书记抓、抓书记”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更严、更实,努力把每个支部都建成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