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执生态之笔,添江海新绿


【信息时间:2022/11/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绿色、循环、低碳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每一步,我们都走得铿锵有力,绿色理念深入人心,绿色版图不断扩展,一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新图景正次第舒卷……
  以“绿色禀赋”勾勒“绿水青山”的初心轮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为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绿色发展的步履铿锵有力。实践表明,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一员,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绣好经济、生态双面绣。
  以“只此青绿”坚定“生态治理”的必胜决心。从“滨江锈带”变成“生态秀带”,南通实现生态改善的华丽变身;从不见“江中客”到“江豚逐浪”的频频现身, 我们的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处处有美景、入眼皆风景的美丽中国基本实现。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生态环境保护始终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和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的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我们在乐见美丽变化的同时,也不能忘记作为党员干部,要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坚定的决心,更果敢的精神,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要求奋力攻坚,加快由污染防治向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并重转变,切实在“守、增、转”上下功夫,突出源头治理打好“主动仗”,强化末端治理打好“翻身仗”,擦亮生态文明底色,走好走稳既保“含绿量”,更有“含金量”的新时代生态文明发展之路。
  以“点绿成金”突显“逐绿前行”的为民情怀。当前,生态环境保护任务依然艰巨,污染防治攻坚进入“深水期”,对一些难啃的硬骨头,既需要以铁腕手段加大治标力度,为治本赢得时间、创造条件;也需要治本清源,为治标巩固成果、消除病根。生态文明是最公平、最美好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最切身的民生福祉。广大党员干部当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赶考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禀赋,牢牢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坚持严的尺度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用动真碰硬的决心、敢闯敢拼的斗志、攻坚必胜的信心,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切的突出环境问题,以生态环境治理实效取信于民,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装点此江山,今朝更好看。下一步,生态环境铁军干部将以决战决胜之势、必达必成之志,激荡起接续奋斗、勇毅前行的奋进力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长三角生态环境协同治理贡献海安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