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瞭望 >> 要闻速览
全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时间:2022/5/1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5月18日,省委组织部召开全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有关要求,交流进展情况,探讨解决问题,研究部署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周为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意义重大、任务重大、责任重大,要在“为什么抓”上形成“一致声音”,在“抓什么”上瞄准“一个方向”,在“怎么抓”上体现“一种担当”,推动全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取得更大突破、更多成果,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要落实上级要求,咬定目标不偏移,聚力难题破解不放松。要赋能发展需求,把不断涌现出的新业态、新人群尽快纳入到基层组织中,纳入到治理体系中,以党建工作的“实”和“效”服务保障大局的“稳”和“进”。要回应基层诉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宣传党的政策、联系服务群众、收集反映诉求的作用,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中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难点,围绕体制机制统得起、管得住,组织体系广覆盖、深覆盖,平台企业内做强、外赋能,作用发挥重引导、强关爱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切实把党的组织、党的工作覆盖到新兴领域,把党的关怀、党的温暖传递到新就业群体。要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注重把握好“统”与“分”、“新”与“旧”、“点”与“面”、“稳”与“进”的关系,确保全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实现实质性突破、整体性提升。

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季振华主持会议。会上,宣读了全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专班人员名单,省委网信办、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设区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