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天地 >> 典型宣传
因地制宜谋发展 不遗余力助三农


【信息时间:2014/9/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李云峰,中共党员,是2008年江苏省选聘的大学生村官。自工作以来他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工作思路和中心任务,紧抓农村的基础工作和重点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开展各项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培养、扶持和帮助下,日益的走向成熟,由初时腼腆、内秀的大学生转为风风火火的“村官”,并逐渐成为创业、富民、强村的带头人。

他五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探索出了一条“摸透村情、因地制宜”的创业富民之道。

201011月村委会换届选举,他以高票当选为墩头镇毛庄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在毛庄村任职期间,他针对毛庄村以工业经济为主导地位、农业处于弱势地位、从事农业生产的人员年龄结构偏大等因素,于2011年创办了海安县毛庄众望农机专业合作社。通过调整种植方式,向规模农业发展,在全村进行了2500余亩机插商品化供秧示范点建设,基本实现了植保一体化,提高了粮食亩产量,农业机械化得到进一步的推广,转移了农村劳动力,提高了农民人均纯收入,向上级争取了数十万元的项目资金,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打下了坚强的基础。

20133月他调任墩头镇禾庄村党支部书记,在5月份的支部换届选举中顺利当选。到禾庄村任职以来,他一头扎入基层,开始了村情民情调研。在向村干部了解村级发展情况、遍访党员和村民小组长的调查走访中,他不断寻思如何利用好禾庄村的自身资源,把一个平困村从地理位置偏僻的劣势中摆脱出来呢?为此,他做了大量细致的调查研究工作,确立了通过引入本地所没有的特色农业项目,来带动村民致富的途径,一定要改变“无特点无特色、无资源无产业”的现状。他把“干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富”作为自己的创业动力。

为此他通过招商引资并亲自参与投资成立了海安吉羊居牧业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已竣工,占地6668.66平方米,投资300余万元,主要进行优质肉羊的饲养。二期工程规划用地20000平方米,计划投资700余万元,主要进行优质的小尾肥羊,波尔山羊,白山羊种养、肉羊的育肥,规划建设存栏500只能繁母羊繁殖基地,总存栏多达10000只。该项目集繁育与优质养生产为一体,采用稻壳、稻草、玉米、黄豆、玉米秸秆、大豆秸秆、小麦等混合制成颗粒料的饲喂方式,即可以节省养殖成本,又可避免因焚烧秸秆而带来的环境污染。该项目的实施为禾庄村引进外来资金、招引高端农业技术人员、可带动全村200多户养羊户科学养羊、养羊致富,为加快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步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云峰作为一名“村官”,始终把工作摆在首位,把加快农村发展,致富百姓做为头等大事,通过不断积极进取地创业干事,赢得了老百姓的信任,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成为了全县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