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创新 >> 他山之石
江西广昌:三步育强村级后备干部


【信息时间:2019/7/1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破解村“两委”后继乏人难题,近年来,江西广昌县实施先试用、后聘用、再推荐“三步工作法”,加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

该县按照个人自荐、组织考察、群众票决、党委审批等程序,从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中公选产生“试用制村干部”,安排在村委会“试用”半年,熟悉农村工作。“试用期”满后,对工作积极、综合素质较高的,由村委会与其签订聘用合同,进行“墩苗”培养,根据个人特点和岗位需求,合理安排在综治维稳、脱贫攻坚、征地拆迁等岗位,参与急难险重任务,在实践中提高管理村级事务能力。对聘用期间工作业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有良好发展潜力的后备干部,优先发展入党,并按照法定程序将其列为推荐人选,引导其积极参与村“两委”换届选举。去年以来,该县有82名村级后备干部经组织推荐,通过选举进入村“两委”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