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信息时间:2018/10/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9月30日是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当天,我市在烈士陵园举行庄严的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市委书记顾国标,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亚曦等在海的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午8时30分,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列队肃立,奏唱国歌。
  顾国标在宣读祭文时说,海安是有名的革命老区,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抗日战争时期,海安一度是苏中抗战的指挥中心。解放战争时期,闻名中外的苏中“七战七捷”在这里打响,是解放战争走向胜利的起点。在长期革命斗争中,涌现出“苏中刘胡兰”高凤英、淮海战役一等功臣储友富等一大批英雄人物。正是这些革命先烈的艰难探索、前赴后继和不屈抗争,才建立起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顾国标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先烈、祭奠忠魂,就是要学习他们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学习他们舍身成仁的爱国精神,学习他们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怀,把“忠爱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烈士精神,融入每一个海安儿女的血脉,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当前,全市上下正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全力打造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宜居宜业幸福之城,奋力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在新的发展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弘扬烈士精神,铭记先烈遗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奋力拼搏,把海安建设得更加美好,让下一代生活得更加幸福,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先辈、无愧于后人、无愧于历史的光辉业绩。
  于立忠主持公祭活动。
  少先队员献唱了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市四套班子以及社会各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人武部主官、老战士代表、烈属和少先队员代表整理缎带。参加公祭活动的全体人员行鞠躬礼并瞻仰了烈士墓。
  市领导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奚荣华、储开泉、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孙巍、彭为杰、蔡祝平、周于红、王怀,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等参加活动。(记者 郝荣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