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农村党建
海安市举办全市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赋能启航示范培训班


【信息时间:2021/4/1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精神,帮助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4月11日至15日,海安市委组织部在浙江湖州举办全市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赋能启航示范培训班。

4月11日上午,市委组织部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吴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吴兰三个为”出发,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围绕“十个好提出本次培训的任务要求,以“三个学指导参训学员更好地投入到培训中去,勉励学员们切实从学习中汲取营养,不断增强抓农村工作的本领。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有关专家和领导,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湖州实践》、《乡村振兴战略的安吉模式与生动实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举措与实现路径》等专题理论讲座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前往“两山”理论诞生地安吉余村、大竹园桐庐县环溪村、深澳村、芦茨村等乡村振兴示范实践基地观摩学习

培训中,学员们生态振兴对于乡村振兴的意义产业村的有效路径、“两山理论的心得体会,以及如何在乡村振兴实践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