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我市首期“我是乡村振兴‘领头雁’”书记大讲坛开讲


【信息时间:2019/5/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430日,我市首期“我是乡村振兴‘领头雁’”书记大讲坛开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奚荣华参加活动。

  奚荣华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农村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推进我市“三农”工作的迫切需要,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支撑。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产业发展放在首要位置,促进农村各方面的发展。要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围绕“项目招引”,发展“税收返还型”集体经济。围绕“潜力挖掘”,发展“土地运营型”集体经济。围绕“保值增值”,发展“资产经营型”集体经济。围绕“互利共赢”,发展“服务创收型”集体经济。要履职尽责着力提升推动乡村振兴的能力素质,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强化担当中提升本领,在廉洁奉公中树好形象,当好引领村发展的中坚力量,为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强村富民好路子”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活动还邀请了南通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室副教授马亮上乡村振兴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