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远教平台 >> 远教动态
海安:念好“党建领航”宣传行动“三字经”


【信息时间:2020/3/2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海安主动策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党建领航”宣传行动,进一步巩固党建宣传主阵地、掌握党建宣传主导权。

  聚焦基层需求,内容形式求“新”。针对融媒体时代基层党员碎片化学习实际,明确以党员教育公益广告“引共鸣”和以党建标语口号“达共识”两种宣传形式,利用全市新媒体、公共场所、文化阵地等传播平台以及远教“固定学习日”等活动载体,常态化开展党建宣传工作。精心挑选12部全国、全省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公益广告获奖作品以及20条热门党建标语口号作为宣传重点,让广大党员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条块联动,平台载体求“广”。围绕“收视率高、人流量大”标准,开展党建宣传工作座谈会,压实宣传、广电、城管、卫健等部门以及各区镇工作责任。开展宣传平台载体“地毯式”摸排,结合不同部门的职能特点与不同区镇的阵地优势,吸收41个成员单位搭建全覆盖多层次的党建宣传矩阵。开通党建宣传联络员QQ群,健全“周汇报、月巡查、季通报”督导机制,推动一报两台、各党建政务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类户内外显示屏等“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注重学用结合,宣传成效求“实”。加大宣传内容自主创作,深挖我市建筑之乡、教育之乡等资源,自主创作《如果时光可以倒流》系列党员教育公益广告,将情到深处的触动转化为入脑入心的思考、不断前行的力量。开展“寻找身边的榜样”全媒体作品大赛,将镜头对准身边的“中国好人”“劳动模范”“行业标兵”“最美志愿者”等优秀党员群体,掀起学榜样、做榜样热潮。将党建宣传与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以宣传工作成效助推各项工作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