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市委书记顾国标带队巡查上半年党建、政法工作


【信息时间:2018/7/1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7月13日,市委书记顾国标带队巡查全市上半年党建、政法工作。市委副书记郑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慧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鹏军,南通市纪委常委、海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张浩,市委常委胡敏等领导参加活动。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巡查。

在开发区立发桥村,顾国标听取了村党支部实施“双积分一指数”工作机制以及“实事工程”“满意度工程”“书记项目”的具体做法和成效,对支部党员率先垂范,在盐通铁路拆迁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表示认可。他要求,立发桥党支部更好地发挥“党员考核标准积分、村民道德行为积分”作用,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在高新区中大街社区,顾国标听取了社区党总支“三方联动”助力“1+N”党建工作法介绍,详细了解了社区“大党委”运行机制和“区域党建·红色商业联盟”书记项目的开展情况,参观了百年中大街手绘长廊、海安首家中国好人社区工作室、张阿姨四点半学校等特色功能室,并现场感受了社区乐享学“习”会的浓厚氛围,对社区创文系列活动,特别是特色楼道党建给予了充分肯定。顾国标认为,中大街社区在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创文等各项工作中勇于创新,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打造了“1+N”党建工作法,展示出基层党组织、党员的标杆作用,为建设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激发城市基层党建活力做出了努力和贡献。

在达欣集团党委,顾国标一行观看了集团党建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公司党委书记刘厚纯关于实施“微党建”工程的情况汇报。顾国标对达欣集团近年来所取得的卓越成绩和公司党委在企业发展中发挥的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达欣党委再接再厉,深入推进企业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构建同步发展的良好局面。

在滨海新区滩河村党支部,顾国标对滨海新区以书记项目为抓手,创新打造以“寻找老支书精神”为主题的“老支书的情怀”,以发挥党小组作用为目标的“五朵金花、香飘万家”等一批党建项目载体,表示肯定和赞扬。

在曲塘镇,顾国标听取了曲塘镇党委围绕一个中心,政治引领,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聚焦两大主题,思想引领,抓实文明创建;严管厚爱,探索容错纠错的激励机制;实施四项措施,网格化管理,抓实乡村有效治理;打造五支队伍,抓班子带队伍,提升堡垒战斗力等方面的汇报。双弘公司党委介绍了抓住党建“红线”,纺出江苏“一根纱”——红色领航双弘高质量发展情况。

在李堡镇红旗村,顾国标一行听取了该村党总支树立“活力先锋”标杆、打造“红旗党建”阵地的做法,仔细询问了各功能性党小组开展活动、发挥作用的具体情况,要求牢牢抓住“党的建设”这个“牛鼻子”,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政治功能,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在南莫镇兴南村巡查点,顾国标听取了该村党组织履行”一轴四轮”工作情况汇报,勉励村党组织要因地制宜,担当作为,积极发挥作用,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墩头镇毛庄村,顾国标在听取了市委组织部智慧党建平台建设推广情况介绍,并观摩了现场演示后指出,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并丰富党组织活动方式,及时总结提升,把这项工作打造成我市基层组织建设的又一品牌。

在白甸镇贝思特机械党支部,顾国标听取了支部“党建融合、创新引领、助力发展”的党建工作介绍,对公司推行“党员导师”、创新务实“四个一次”的工作举措表示肯定。希望企业继续坚持“党建凝企、文化兴企、科技强企”的理念,把党组织的凝聚力转化为生产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雅周镇,顾国标详细了解家庭文化协会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要求雅周镇党委进一步创造特色,在党的建设、政法综治等工作中要力争打造南通、海安具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按照城市社区标准管理好建设好兴雅社区,使社区建设更加规范,社区服务更加完善,社区管理更加科学,社区人际关系更加和谐,社区整体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