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海安法院顺利完成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


【信息时间:2022/6/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党支部换届选举是巩固党组织领导核心的基础性工作。为增强法院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审判工作提供充足的组织保障,经海安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审批、院党组研究同意,五月下旬,海安法院机关委员会组织各支部开展了换届改选工作。
各支部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先采取差额选举方式选举支委会委员,支部书记由选举出的委员再行选举。新一届党支委委员会随后召开第一次会议上还对各委员进行了分工安排。不设支委会的,支部书记由党员大会直接选举。选举均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确保选举的民主性和公正性。院班子成员作为支部党员,主动参与支部改选,积极建言献策,有力推动工作有序进行。
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做实做细改选各步骤和环节,在海安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的精心指导下,院机关委员会事前对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专项检查,摸清各部门党员分布情况,结合人员配备、规范操作等实际工作需求,周密筹划改选事宜。同时,召集党务干部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统一制作选举所需请示、选票等材料模板,供各支部参考。审核指导各支部上报材料,及时解答各支部相关问题。
五月底前,该院十个党支部陆续按照规定程序顺利完成了换届改选,报院党组同意后,市机关工委予以批复。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再次夯实法院党建规范化建设的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党性意识,支部布局优化升级,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更加有力,法院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得以提高。今后,该院将继续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总体思路,加大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为审判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大的动力支持。(储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