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创新 >> 本地在线
高新区:实施青年干部培养工程


【信息时间:2019/3/2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3月27日,高新区仁桥办事处党委举办了第七期青年干部“半月谈”活动,围绕“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这一议题,贲荣、陶亮和陆晓霞等10名青年干部联系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各抒己见,其余青年干部共同评分推优,党委负责人进行现场点评,起到了思想碰撞、收获智慧的效果。这是仁桥办事处积极探索培养青年干部模式,关心关爱青年干部成长,促进工作效能提升的实践活动之一。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城镇化进程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园区推进等工作的需要,30多位青年通过公开选拔加入仁桥办事处的干部队伍。针对如何实现党建工作有特色、经济发展有增长、重点工程有佳绩、文明实践有创新、平安建设有保障,仁桥办事处党委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不断完善青年干部选拔培养及成长跟踪管理机制,让青年干部更好成长、更快成才,为仁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抓好理论学习。围绕时政热点、工作重点等,仁桥办事处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主要学习内容,同时增加全面从严治党、美丽乡村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心理健康调节等方面的学习内容,并开展土管规划、安全生产、矛盾纠纷调解等知识讲座,做到活化学习形式,提高综合素质,为青年干部“充电补钙”。

  抓好实践锻炼。结合“主题党日”、青年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乡贤课堂传精神”“青年干部‘半月谈’”“民事调解‘和阿姨’”“青蓝工程”“青年特勤保障队”等系列主题活动,并安排青年干部在党的建设、项目招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及社会治理等重点岗位锻炼,帮助他们在多种环境中历练提高,充分发挥他们“立足岗位干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前、保障稳定守在前”生力军的作用,为青年干部成长铺“路”搭“桥”。近年来,仁桥办事处已有5名青年干部成长为办事处部门、村“一把手”,4名青年干部光荣加入党组织,15名青年干部获得上级表彰奖励。青年干部刘海梅去年8月担任村宣传文化干事后,练就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本领,被高新区聘为“百姓名嘴”,已经3次获得区级演讲比赛大奖。

  “今后办事处将继续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力度,为更多想干事、能干事的青年干部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形成优秀干部梯队发展的良好局面,为仁桥经济社会更持久、更长远的发展提供人才保证。”仁桥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钱桂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