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海安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信息时间:2022/5/1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青春五月,芬芳百年。5月14日,海安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委书记于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浩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陈兴俊,市政协副主席张羽翼参加会议。

 

于立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推动青年发展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用历史逻辑去把握共青团事业的关键作用、用理论逻辑去把握共青团事业的宝贵经验、用发展逻辑去把握共青团事业的前进方向,确保海安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始终行进在正确的轨道上。

于立忠强调,海安是具有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无论在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年代,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海安共青团始终紧随党的步伐、挺立时代潮头,不屈不挠地奋斗、历尽艰辛地求索,用先进的思想、响亮的口号、坚定的行动团结带领一批批海安青年走在时代前列,留下了一个个奋斗无悔的青春足迹。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时间赛跑,用奋斗发声,以青春之我、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为打造“枢纽海安、科创新城”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立忠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把共青团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支持团的改革创新,为团的工作开展提供资源和渠道;要关心青年干部成长,加强团干部培养管理,关心团干部成长发展,推动更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青年干部脱颖而出。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旗帜鲜明为党育人、把握大局主动作为、服务青年务求实效、锤炼作风树好形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推动发展的澎湃大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海安。

活动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传达学习了省、市座谈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陈兴俊宣读了海安市“两红两优”、“梦想改造+”关爱行动爱心贡献奖表彰决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和军寄语广大青年。团市委负责人、青年代表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