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938名青年公务员冲锋“疫”线!


【信息时间:2022/5/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海安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集结“动员令”,号召广大青年公务员起而行之、勇挑重担,938名35周岁以下青年公务员积极响应、冲锋在前,主动到交通卡口“疫”线驻守执勤,到全员核酸检测现场保障服务,到企业复工复产前线纾困解难,用责任和担当抵御疫情侵袭,用奉献和真情为基层群众筑起强大安全屏障。

大战大考检验初心成色

“请问您是什么时候返回,途径哪些地方,去过哪些场所,完成了第三针疫苗接种吗?”“请您务必要严格落实‘3+11’健康管理措施,前三天我们会定时上门进行核酸检测,隔离期间不能外出。”在疫情形势日趋严峻的紧急关头,海安市青年公务员立即行动、奔赴战场,有人坚守卡口执勤,一天8小时千余辆车逐一过检;有人一天拨打3轮流调电话,百余人信息在1个半小时内迅速核实并上报;有人利用晚上下班时间,开展“敲门行动”几十户,做好小区重点人群排查监测……3月份以来,他们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排查统计、管控宣传、服务保障,录入数据1万多条,采购物资10万余份,助力全员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在疫情大战大考中,他们更深刻地理解“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这句话的含义。

担当担责展现青春作为

“我报名参加明天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我已参加了七次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组织我有经验。”“我们要认真准备、周密安排,做好应急预案,保障好每一个人的安全。”近日,海安市连续组织多轮全员核酸检测,147名新录用公务员主动报名,下沉村居一线,协助医护工作者和村居干部,在“疫”线锻造担当“宽肩膀”,练就成事“真本领”。疫情防控是对新录用公务员入职上岗的一道“检验题”。4月份,市委组织部开展“我的战‘疫’故事”主题征文竞赛活动,让新录用公务员讲述参与疫情防控的点滴故事,记录整理自己的心路历程。目前已收到联合培养单位推荐的31篇文章,经大众投票、评审打分、领导点评,对15篇佳作进行“云分享”,把“我的故事”讲给大家听,激励更多基层青年公务员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奋进奋发彰显使命光荣

“您看员工宿舍还有什么需要集中采购的,我们帮您协调。”4月21日,墩头镇经发局新录用公务员周敏主动带新落户企业到当地家具厂挑选物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青年公务员想方设法开展“云招商”,联系上下游企业,协助沟通金融贷款政策,在减免企业税费、延期申报及延期缴纳税费等方面优化服务举措,给予企业最大支持,尽快实现复工复产。为关爱激励广大青年公务员,4月14日,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专项考察考核干部的实施方案》,启动疫情防控专项考核,通过督查检查、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了解青年公务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对表现突出的人员年度考核可“一票定优”,优先提拔使用、晋升职级、健康休养。目前已将60余名区镇街道青年公务员和30名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纳入优秀公务员后备库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