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我市接受省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综合考核


【信息时间:2019/1/2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月24日,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年春率队来海考核高质量发展和党建工作。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市领导张浩、奚荣华参加活动。
  张年春一行先后来到开发区洋蛮河村、荣威国际、城北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了我市党建、沪通合作、北凌河整治等工作情况。
  开发区洋蛮河村党总支部下设三个支部,现有党员148名。近年来,该村将教育、引领、服务党员群众作为新形势下增强村级党组织政治功能的关键举措,通过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走出一条党建促发展、惠民生的道路,2018年党员群众满意度达98.1%。在洋蛮河村,张年春仔细询问了党员冬训、文明实践、乡风文明建设、落实“两个责任”等情况。当了解到该村实行流动党员“风筝工作法”时,张年春表示赞许,他认为,“风筝工作法”的运用能有效增强流动党员队伍管理实效,使得在千里之外的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高飞不断线”。在了解了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后,张年春指出,该村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在春节来临之际,要多动脑筋,努力提高服务频次,让村民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我市抢抓上海“溢出效应”,不断整合招商力量,坚持以产业培育部门、区镇为主体,主动对接上海高校院所,加速集聚创新资源。海安荣威智能运动休闲用品生产项目由上海荣威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0亿元,投产运营后,预计年产值超20亿元。来到荣威项目施工现场,张年春一行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张年春对海安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扎实推进沪通合作,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希望海安继续加大服务力度,打造更好营商环境。
  北凌河是省骨干河道,在我市境内长40.24公里。2018年,经过北凌河及支流污染源集中攻坚整治行动,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城北污水处理厂是北凌河综合整治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的投运,使海安城区北部和开发区的城市污水得到集中收集处理,极大降低了污染物入河量。张年春听取了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汇报,察看了北凌河沿线污染源点位图。他认为,北凌河整治工作开展细致、卓有成效。单晓鸣说,北凌河整治难度大、工作多,海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北凌河水环境治理,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
  顾国标向张年春一行汇报了我市党建、沪通合作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等情况。他说,海安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创新工作举措,推进全市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继续深化与上海的交流合作,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不断巩固北凌河整治成果,加强污染源治理,坚定不移做好“水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记者 段红波 郝荣峰 濮端建 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