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跟踪评估领导班子运行状况


【信息时间:2017/2/2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海安县结合年度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述职测评工作,采取全面听、科学析、分类谈的方式,跟踪评估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后运行状况,全面检验去年5月份乡镇换届人事安排一体化调配成效,为进一步优化基层班子建设提供第一手资料。

全程参与述职,细听实绩。该县由部领导带队,抽调干部、监督、组织等科室工作人员组成考核组,分赴各镇全程参与现场述职。深化运用“成绩单+综合考评”干部实绩考核评价体系,在初步汇总掌握各镇领导班子成员年度“成绩单”的基础上,听取述职时重点关注换届以来辖区内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党的建设等方面成效,看总量多少,看增幅变化,看位次升降,科学收集、准确掌握换届后班子运行的整体状况。

全面科学测评,透析问题。该县进一步完善测评内容、测评方法和测评形式,测评内容统筹覆盖班子及成员的思想政治建设、领导水平、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法治和平安建设等方面情况。启用新的干部考核测评系统,借助“大数据”技术应用,科学汇总测评结果,直观反映各镇新一届班子履职尽责、人岗匹配、群众口碑等关键数据,通过对数据图表的研判分析,让镇领导班子运行状况、班子成员履职情况一目了然、层次分明。综合运用比较分析结果,专题召开分析研判会,逐个进行“解剖麻雀”,共针对镇领导班子或个人下发整改清单12份。

强化跟踪管理,分类约谈。通过横向、纵向比较各镇的测评结果,该县重点对综合评价排名滞后、跨镇交流使用、新提拔进班子的年轻干部等加大跟踪管理力度,分类开展约谈。对整体评价排名靠后的,围绕帮助分析落后原因、解决问题症结所在、明确今后改进思路展开谈话;对跨镇交流、转变适应慢的,以交心沟通为主,帮助其迅速调整精神状态、卸下思想包袱;对年轻干部独当一面能力有待提高的,通过谈话激励引导其充分挖掘自身潜力,以蓬勃朝气大胆开展工作。分类约谈活动既倒逼了后进成员对标找差、迎难而上、创新争先,又有效保护了基层干部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积极性和进取心。

(《中国组织人事报2017年2月20日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