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天地 >> 工作动态
我市广大人才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信息时间:2022/10/1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期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事业作出重要阐述,在我市各领域、各条线专家人才群体中产生强烈反响。广大人才结合自身实际,谈理想、话发展,沉浸于奋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喜悦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与祖国和时代同行,把个人的抱负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砥砺奋进,不负使命。

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李宏友博士长期从事工业机器人机械手研究工作,于2021年7月被全职引进来海。聆听报告后,李博士深有感触:“我国核环境作业远程操作技术在发展上还略显滞后,核心技术尚未完全掌握。我将带领科研技术团队,勇挑大梁、迎难而上,抢抓全球科技发展先机,着力破解关键领域‘卡脖子’难题,改变长期进口重要的远程操作设备的局面,提升我国放射性核废物处理核心竞争力,为我国的核后端业务的自主产业化做出贡献。”

邓丽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是一名来海创业的“90后”,她所创办的南通玻尔分析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针对专业的智能化冷冻电镜进行设备研发并提供生物结构计算平台的科技公司,目前公司累计服务32家医药研发及科研机构单位,包括吉利德、Amgen、南京大学等。邓丽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党对我们青年人才的深切关怀和明确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我的爱国报国热情和奋发奋斗动力。我一定不忘归国初心,坚持科技自立自强,聚力攻坚技术难点,切实推动核心技术落地应用,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再让冷冻电镜设备操作难倒‘英雄汉’,为科技强国、科技强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通恩普热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伯松,先后入选省“双创计划”和“海安英才计划”,今年获评“海安市杰出创新创业人才”,不久前被吸纳为入党积极分子。他谈道:“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结合自身,这十年,我也完成了由高校学子到青年创客的历练和蜕变。总书记的报告,是对人才和青年的最强动员令,我将积极响应号召,继续埋头苦干、踏实做事,为海安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教务处副主任、数学教研组长、高三备课组长张锋在“三尺讲台”耕耘近二十年,执教的班级先后有50多名学生考取清华、北大,今年在全市人才发展大会上被表彰为“海安市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今天,习总书记再次强调了科教兴国战略,也对我们基础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对于我来说,‘得天下英才而教之’始终是最快乐的。今后的从教生涯中,我将勤练‘内功’,尽心尽力培育更多的栋梁之材。”

海安市人民医院创伤外科主任、急诊医学科副主任陆正今年入选南通市第六期“江海英才培养专项”,并获评“海安市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他对报告有着自己的感悟:“卫生健康事业关系民生福祉,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作为一线医护人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秉持仁心,践行高尚的职业操守。同时,要不断提升自我,做医术精湛,能够让人民托付生命的好医生,真正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