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南通市委老干部局来海调研指导我市老干部工作


【信息时间:2022/6/1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6月16日,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袁鸿飞带队到我市调研老干部工作。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勇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陪同调研。

在高新区海安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总支部,袁鸿飞一行听取了我市上半年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支部活动阵地建设情况。袁鸿飞对海安街道“以思想建设为‘导向仪’,注重提升党支部凝聚力;以支部建设为‘牵引器’,注重提升党支部战斗力;以服务管理为‘温度计’,注重提升党支部向心力;以发挥作用为‘扩音器’,注重提升党支部号召力”的特色做法给予肯定。他要求,海安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要充分发挥好党建示范点典型引领作用,以点促面,辐射带动其他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提升建设水平,推动全面进步。

开发区洋蛮河村,袁鸿飞一行视察了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红枫驿站”及老娘舅调解工作室,查阅支部各项台账资料。在西场村,调研组参观了离退休干部党员之家、西场村村史馆,听取支部搭建学习、活动、服务平台等工作介绍。在振兴乡村壮志驿站,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三微三心”助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项目实施情况。

袁鸿飞充分肯定了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海安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思路清晰、阵地建设规范、活动形式多样、作用发挥明显。他要求,海安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思路、优化载体、强化措施,引导老干部发挥优势作用,着力创建“党建+社区”模式,做响品牌、做亮特色,充分发挥离退休党组织战斗堡垒和离退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助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旭东表示,海安将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深入实施“红枫家园·五心工程”,在服务大局中提升站位、在求真务实中提质增效、在开拓进取中迸发活力,全面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五个海安”、建设“五个强市”赋能助力。

市委老干部局、高新区、开发区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