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数字党建 >> 海安组织工作手机报
“海安组织工作”手机报(第三百二十四期)


【信息时间:2019/2/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月1日    星期五    农历腊月廿七

【本期导读】

>>要闻回顾
>>我市接受省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综合考核
>>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召开
>>我市举办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市商务局、市交运局
>>冬训进行时:李堡镇、高新区新桥社区
>>政德讲堂:取之在义不在官
>>手机短评:涵养历史思维

【要闻回顾】

>>近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己亥猪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同志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1月28日,省委常委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风险挑战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坚定信心、提高能力,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

【党建动态】

>>我市接受省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综合考核
------------------------
近日,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年春率队来海考核高质量发展和党建工作。考核组一行先后来到开发区洋蛮河村、荣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等处,详细了解了我市党建、沪通合作等工作情况。市委书记顾国标在汇报时表示,海安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创新工作举措,推进全市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召开
------------------------
1月30日,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书记顾国标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参加活动并讲话,要求海安市委常委班子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用力抓整改,从严从实抓党建,务实担当促发展,为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作出更大贡献。

>>我市举办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
------------------------
1月29日,“文明海安 幸福家园”—2019年海安春节联欢晚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市委书记顾国标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与千余名观众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晚会分龙飞凤舞幸福年、天南地北海安人、和谐文明好家园三个篇章,涵盖歌曲、舞蹈、小品、戏曲、杂技等表演形式,并展现了刘宏燕等“海安好人”风采,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新春文化盛宴。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市商务局:把重大项目突破作为全市招商引资核心任务,紧盯长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地区加大招商攻势,立足我市十大产业集群明晰招商路径,大胆创新市场化招商手段,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优质营商环境,努力奏响2019“重特大项目突破年”最强音。

>>市交运局:围绕把我市打造成“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的战略目标,突出项目攻坚加快构筑完善我市综合运输大通道主骨架,突出全民共享不断增强公共交通系统便捷性,突出乡村振兴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等工作,为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勇担“交通责任”。

【冬训进行时】

>>李堡镇:采用“互联网+文明实践”方式,通过网络直播让流动党员在线参与冬训活动,基层党支部开展“文明实践送理论”活动为行动不便党员送学上门,有效保证党员参学参训。

>>高新区新桥社区:注重丰富冬训形式,通过老党员畅谈“冬训40年”、集体重温《我们的初心》、科级干部上“大党课”、名嘴讲述“改革开放40年”等活动促进冬训见实效。

【政德讲堂】

>>取之在义不在官
------------------------
《新唐书》记载,将领韩公武大肆贿赂朝廷官员,却多次被钱徽拒绝。有人劝钱徽,你又不是手握大权的官员,没必要拒绝。钱徽却说:取之在义不在官。意思是说,是否收受他人馈赠,取决于是否符合道德规范,而不在于官职大小。这告诉我们,党员干部无论职务高低,只有常用信仰之泉滋润心田,常凭纪律之弦绷紧底线,才能不为名利所缚,永葆清廉本色。

【手机短评】

>>涵养历史思维
------------------------
思路决定出路,眼界决定境界。开阔的思路、宽广的眼界从何而来?历史是一个重要源头。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清醒剂,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历史思维、把握发展大势,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更好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温馨提示】

您好!《海安组织工作手机报》每周五发送。如有新闻线索、反馈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信箱88812648@163.com;电话88812648;海安组工手机报QQ群59523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