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我市举办全面从严治党组工业务培训


【信息时间:2022/5/2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省市组织部长会议,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组工干部、党务干部专业素养、能力水平、业务本领,5月21日,海安市举办全面从严治党组工业务培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吴兰作开班动员讲话。

活动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大事要事多,任务要求高,对组工干部、党务干部能力是一次集中检验。必须充分认识到开展组织工作、党务工作学习培训是补钙铸魂、赋能提质、服务大局的必然要求,加强系统化业务培训正逢其时,十分必要。

活动强调,全体组工干部、党务干部要始终保持小满未满的谦虚心态,争当学习标兵,勇做攻坚先锋,扛起组工担当,为冲刺时间任务“双过半”,推动全市组织工作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满腔热忱、交出满意答卷、赢得满堂喝彩。要把握业务过硬这一前提。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就会陷入“以其昏昏,使人昭昭”的境地,扰乱事业发展的前行方向。要以“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能力不足”的紧迫感、“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业务本领,努力成为“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要把握勤学善思这一关键。围绕上级关注的重点、省市攻坚的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制约发展的堵点,主动献良策、谋实招、创特色,让组织工作更有分量、更显力量、更具质量。要把握学用转化这一根本。不在实践中发挥作用的知识,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在集中辅导的同时,要通过个人自学、相互交流等形式及时加深理解、学深学透,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创新突破的强大动力。

活动要求,全体人员要将此次培训作为系统学习党建知识,了解组织工作特点的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始终珍惜学习机会、保持认真态度、严肃课堂纪律,既在学习上体现出孜孜不倦、刻苦求学、奋发向上的积极态度,又在课堂中展现出尊师敬友、团结互助、严肃活泼的良好风尚,做到听课专心、思想用心、笔记精心,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活动邀请了南通市委组织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进行业务辅导。

各区镇、街道分管党务的副书记、组织委员(党群局长),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市各直属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