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县委常委班子、县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召开


【信息时间:2014/7/1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中央有关精神、省市委统一部署和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715日,我县在行政中心报告厅召开县委常委班子、县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县委书记陆卫东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顾国标通报了县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市委督导组组长葛维先讲话,与会人员开展了民主评议。

  陆卫东在通报情况时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委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以“双创双争”为抓手,以“炼为民之功、融干群之情、领发展之先”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活动作为锤炼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的重要机遇,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把准工作方向,结合海安实际,创新设计活动载体,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前期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各基层活动单位推进有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也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初步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领先”目标,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陆卫东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也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核心内容。县委高度重视,从严要求,充分准备,精心组织,扎扎实实抓好每个关键步骤。一是持续抓好集中学习教育;二是广泛深入征求意见建议;三是坦诚沟通,深入谈心谈话;四是触及灵魂,深刻对照检查。

  630日至71日,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市委联系领导和省、市委督导组的全程指导下顺利召开。会上,陆卫东首先代表县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然后每位常委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葛维先同志代表市委督导组点评指出,海安的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有力有序,富有特色,成效取信于民,走在了全市前列。省委督导组组长耿乃凡代表省委督导组点评指出,海安县委对照高标杆、立足高标准,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第一环节和第二环节的各项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扣、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成效。耿乃凡强调,要以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既要善作善成打好“攻坚战”,又要善始善终打好“持久战”,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继续高质量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评价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谈心谈话深入透彻。张国华还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情况,对我县抓好下一阶段活动提出要求,要坚持标准不降、严字当头,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践行“三严三实”,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突出抓常抓细抓长,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张国华特别强调,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双创双争”活动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和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陆卫东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特点可概括为:会议氛围民主团结,查摆问题深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务实。

  陆卫东表示,反对“四风”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县委常委会对改进作风、加强自身建设作了专题研究,一致表示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要求,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聚焦“四风”,炼为民之功、融干群之情、领发展之先,以实际行动兑现向全县人民作出的承诺。下一步将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能力素质。二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提高科学发展水平。三是践行根本宗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四是促进职能转变,提升服务水平。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六是突出“三严三实”,锤炼工作作风。七是坚持勤政廉政,健全长效机制。

  葛维先对我县教育实践活动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巩固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继续一着不让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班子成员加强学习,增强行动自觉;立足当前,立说立行,抓好问题整改;着眼长远,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持之以恒,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

  省委督导组冯剑华处长、市委督导组全体成员,县四套班子全体负责人(含副处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参与对象);正处职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处职老同志;县级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区管委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在本县工作的县以上党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