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文化 >> 修养指南
从胸襟、秉性、品行看组工干部的党性


【信息时间:2012/6/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保持纯洁性是讲党性的内在要求和实际体现,加强党性锻炼是保持纯洁性的根本途径。组工干部作为管理干部的干部、服务党员的党员,必须在保持纯洁性上当好表率,以宽广的胸襟、良好的秉性和优秀的品行,锤炼过硬的党性。

  组工干部的党性必须体现在宽广的胸襟上。胸襟宽广是组工干部必备的政治品质。必须对党忠诚、坚守信念。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经得起各种风浪的考验,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人民的重托。必须心存敬畏、择善而从。要敬畏法规,时刻恪守组工干部行为规范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敬畏群众,真正“下基层”,真诚“大谈心”,听民声、问民策、解民忧。必须从严律己、清正廉洁。恪守“三个特别从严”要求,在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自觉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始终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

  组工干部的党性必须体现在良好的秉性上。秉性作为修养的体现,是锤炼党性的基础和前提。组工干部要有勇于担当的气概。自觉把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谋划,既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又雷厉风行、争创一流;既积极进取、奋勇争先,又甘为人梯、甘于寂寞,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主动请命,在勇于担当中实现人生价值。组工干部要有坚守公正的气魄。对干部的评价、使用和处理,不管什么场合、什么情况,都要坚持任人唯贤,做到公道正派用人,用公道正派的人。组工干部要有恪守原则的气节。严格按照原则和政策办事,坚决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出发,不曲意逢迎、不出卖原则,敢讲真话,自觉维护组织工作的严肃性。

  组工干部的党性必须体现在优秀的品行上。组工干部的党性强不强,关键看能否以品修身,以行服众。坚决做到是与非上不混淆,坚持什么、反对什么,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不为名利所惑、不为浮华所动。坚决做到公与私上不含糊,正确对待亲情、友情、乡情、同学情,公私分明、秉公用权。坚决做到实与虚上敢较真,既要虚事做实,脚踏实地,也要经常反思,总结得失,以此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坚决做到得与失上不计较,有功劳时不伸手、有苦劳时不计较、有疲劳时不抱怨,把心思凝聚在想干事上,把胆识展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使优秀成为自觉习惯,使卓越成为执着追求,把组织部门打造成牢记使命的“有志之家”、团结和谐的“有情之家”、公道正派的“有规之家”、甘于奉献的“有责之家”。(作者:中共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韩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