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我市第一期“海陵大学堂”开讲


【信息时间:2022/7/26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7月26日上午,我市举办2022年第一期“海陵大学堂”,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李千目作专题讲座,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副市长夏卫军参加活动。

李千目以《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与江苏实践》为题,简要回顾了工业革命产生的时代背景,生动阐释了新一次工业革命的特征特点,系统对比了江苏和周边省份数字化转型的路径选择及区别,详细介绍了江苏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采用的政策和取得的效果。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推进海安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帮助。

于立忠强调要瞄准“大”的定位,抓实政治能力培训。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用好用足“海陵大学堂”这个重要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把握“学”的精髓,力促专业本领提升。围绕紧缺专业能力领域和事关海安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与时俱进、有针对性地补齐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知识上的空白、经验上的盲区、能力上的弱项,更好推动事业发展。要夯实“堂”的基础,做优培训资源保障。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站上去”相结合,不断提升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能力,更好满足各级党员干部的学习需求。

市级机关部门、区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科技人才分管负责人等聆听讲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干货”满满,“电量”十足,既是一个开阔视野、查找不足的过程,更是一个解放思想、蓄力突破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