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文章
张兆江来海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信息时间:2015/5/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430日,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兆江来海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调研过程中,张兆江认为我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有目标、有行动、有抓手、有思路、有成效。我县县委书记陆卫东,县委副书记焦广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成宾,县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海安镇党委书记丁锋参加活动。

  张兆江一行先后来到开发区洋蛮河社区、高新区谭港村和威尔曼科技有限公司等处,详细了解了我县基层党组织在服务教育引导群众中的具体做法。

  在开发区洋蛮河社区,张兆江听取了社区党组织建设、网格化管理等情况介绍,并参观走访了社区卫生服务站。洋蛮河社区党总支围绕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大力推行“网格管理”,将社区依据管辖面积、居民区楼群等划分为5个片区,15个单元格,将社区居民和辖区单位全部纳入网格进行管理,将社区党员落实到每个网格,明确服务时间、群体、职责、内容,主动为群众代理代办各项社会事务。张兆江对该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及时了解居民需求,通过多种方式丰富社区群众生活的做法表示赞赏,他希望社区网格长、网格员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能的本领,在做好信息收集、矛盾调解的同时,更大力度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服务实效和群众满意度。

  在高新区谭港村,张兆江参观了该村以孝文化为主题的群众文化长廊和文化舞台,听取了“幸福谭港”7大行动介绍。谭港村党总支将社区党建渗透幸福元素,以“服务居民群众、构建幸福谭港”为主题,建立了“五位一体”党建服务网络,启动实施了幸福党建与经济发展同进、幸福党建与美好环境同创、幸福党建与志愿服务同行等“幸福谭港”7大行动。张兆江充分肯定了该村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中的扎实举措,有力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指数。

  陆卫东向张兆江介绍了我县在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做法和成效。他表示,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党管责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实施清水工程、建立为民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平台载体,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节节攀升。

  张兆江指出,海安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为民服务为宗旨,顺应民意,为民谋利,凝聚民心,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组织工作实打实,不搞花架子,不走形式主义路线,真正让百姓感受到了幸福感和正能量。(记者梅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