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瞭望 >> 新论传真
凝聚起追赶超越的思想动力——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信息时间:2018/8/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每一个春天轮回,都是对大自然的解放;每一次思想讨论,都是对旧观念的革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所谓解放思想,就是要用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促动干部精神大提振、发展环境大优化,凝聚思想动力,汇集各方智力,释放发展活力。在奋力推进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征程上,更应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打破一切有形和无形的桎梏,激发无穷的创造活力,绘就追赶超越的绚丽画卷。
  解放思想不能坐而论道,必须按照市委全会的部署,以解放思想为先导,实实在在地做好各方面工作。
  必须围绕加快发展解放思想。前进需要明确方向,发展必须凝聚共识。当前是调整经济结构、重构经济版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仍然是第一要务,要立足时代坐标,把握发展方位,让思想解放与海安现实要求紧密结合、同步合拍,以解放思想为武器,从容应对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与挑战,在洞察大局中把准好发展航向,在把握大势中解决好具体问题,促进海安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跨越发展。
  必须围绕转型升级解放思想。转型升级的力度,决定跨越赶超的速度。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赢得主动,就必须义无反顾、坚定不移地抓好转型升级。在加快转型升级方面,我市涌现出很多先进典型,摸索出不少好经验、好做法。鑫缘集团、铁锚玻璃、亚太科技等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充分表明,只要创新思路、大胆探索,就一定能抢占发展先机。我们要通过解放思想,以新思维、新思路、新方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必须围绕打造环境解放思想。营商环境是城市发展能力、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是干部群众思想观念和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集中体现,代表了一个地方的软实力。要解放思想,动脑筋、想办法、多争取,对我市营商环境中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析,找到根源所在,拿出切实有效、管用解渴的方法,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必须围绕统筹协调解放思想。在提升全域一体化发展水平的进程中,我市仍存在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发展不充分、不协调的问题,要通过思想大解放,树立全市“一盘棋”的发展理念,深入剖析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重点难点问题,既重点突破又系统化加以解决,大力加快城市更新改造,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必须围绕激发活力解放思想。近年来,海安的快速发展,与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的干部队伍密切相关。一个地方干部队伍思想解放程度的高低、推动科学发展能力的强弱,直接影响着这个地方发展的速度和质量。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职责使命,求真务实、积极进取,思想上力戒浮躁、工作上力戒浮飘、作风上力戒浮华,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可靠保证。
  必须围绕追赶超越解放思想。“跻身全省县域经济第一方阵”,这是市委全会对海安发展的新定位,是海安奋斗的新目标。解放思想,准确把握这一新定位、新目标,我们要找准自己的短板,明确“追上谁”,搞清“怎么追”,主动立标杆、找差距,在“对标”中激发动力,在“找差”中寻求突破,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大胆实践、做出优势,稳打稳扎、真抓实干。
  解放思想从来都不是权宜之计,必须一以贯之。海安发展正处于加速期、关键期,要求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推动解放思想再出发,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通过开创性举措、发挥撬动性效应、谋求格局性变化,把省委、南通市委的期望和要求在我市落地见效,以优异的成绩答好海安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