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我市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信息时间:2019/1/2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月19日,我市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向老干部们通报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目标举措。市委书记顾国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奚荣华主持会议。
  顾国标说,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以解放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攻坚克难,逆势而行,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60亿元,增长8.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1.7亿元,增长2.8%;固定资产投资447.40亿元,增长8.6%,其中制造业投资263.93亿元,增长19.8%;预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8.5亿元,增长9.8%。过去的一年,海安成功撤县设市,圆满完成省委巡视各项工作,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城市、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全省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十县十镇十村十企”典型之一。
  顾国标表示,2019年海安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紧紧围绕“枢纽海安,物流天下”“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战略定位,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绿色发展,以开展“重特大项目突破年”活动为抓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全力打造江苏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北翼产业高地、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地区、宜居宜业幸福之城,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顾国标表示,2019年海安将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持续扩大开放开发,不断积蓄发展动能;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全力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增进百姓福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顾国标对老干部们为海安发展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表示感谢。他说,2018年全市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这既是全市上下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关心支持的结果。他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全市的发展,支持各项工作,让海安发展的步伐更快、质量更高、成绩更大,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记者 吴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