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市委书记于立忠专题调研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


【信息时间:2022/10/1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了解掌握全市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质态和“红网格 通通建”“双报到 通通在”“红管家 通通优”等“三个通通”工作推进情况,10月11日,市委书记于立忠率队调研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杨善彤,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参加活动,组织部、政法委、民政局、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城管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胡集街道谭港村,于立忠实地察看了新市民服务中心,听取了公租房安全管理、务工人员流动等情况的介绍,对中心启用人脸、车辆识别系统实现人员精准管控的做法表示赞同。于立忠指出,外来务工人员是城乡发展的重要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要建立健全覆盖面更广的保障制度,精准高效解决好外来务工人员的实际困难,让来海务工人员来得放心、住得舒心、留得安心。

在孙庄街道韩庄村,于立忠现场听取了“孝心家”居家养老智慧服务项目介绍,对通过使用智能设备为独居老人提供紧急呼援、健康监测、生活照料等智慧养老服务的做法表示肯定。于立忠强调,近年来我市在推进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方面有很多值得肯定的尝试和做法,要坚持统筹考虑,探索出一套最适合我市实际情况的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进行推广,为老年人幸福“加码”。

于立忠一行还来到孙庄街道通学桥村“党建+法制”文化长廊、隆政街道日间照料中心、海北花苑等处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注重加强党的领导,适应城乡发展进程的需要精准设置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功能型党组织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强大效能。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激发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通过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着力打造邻里和谐、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要强化外来人口和特殊、重点人群的管理服务,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基层治理工作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