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天地 >> 工作动态
海安:政策支持“加码” 为人才鼓劲 助企业减负


【信息时间:2022/5/1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这笔贷款贴息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南通密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卫华对海安助企纾困的举措赞不绝口。据了解,受疫情影响,该公司面临订单不足、货运不畅等问题,生产经营陷入困境,急需流动资金周转。高新区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及时协调金融部门,解决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保障正常生产经营。

对人才企业加大金融支持是海安助才抗疫的一个缩影。为帮助人才企业纾困解难,团结发动全市广大人才共同抗疫、共克时艰,海安市出台《实施“助才抗疫 助企纾困”行动若干措施》(“助才抗疫十二条”),积极争取各级项目资助资金985.5万元,及时拨付33家人才企业,为广大人才企业送去“政策暖风”。

典型引领,给“疫”线人才注入“强心剂”

“助才抗疫十二条”把抗疫一线的表现作为人才选拔培养评价的重要依据,对发挥重要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拿出15%的名额,在本轮“海安市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评选表彰中给予优先考虑。

政策激励之下,广大专家人才发挥才智支撑、奔赴抗疫一线。省“333工程”培养对象崔华带队研发生产的背负式超低容量消毒喷雾机在本轮疫情防控中“大显身手”;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曹加圣组织乡亲们加班加点,保障每天近20万枚鸡蛋进入上海市场;企业家吴永惠将投资近6000万元的新大楼自费改建成防控场所……“疫”线人才担当充分彰显。

房租减免,为人才企业送上“及时雨”

“企业房租是刚性支出,看起来不多,但是对于我们这种初创企业尤为重要。在疫情困难时期,减免租金更有利于我们降低成本,提振信心。”近日,南通微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蔡兵介绍道。

“助才抗疫十二条”一经发布,开发区科创园管理办公室第一时间与该公司联系对接,提醒其准备房租减免相关审批材料,并全程协助办理,对公司今年的40万元厂房租金予以全免。

截至目前,海安已梳理并落实符合减免条件的人才企业30余家,涉及减免金额约553万元,切实减轻了人才企业的生产经营压力。

服务保障,让人才企业吃下“定心丸”

为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推动助才抗疫政策落地见效,市委组织部选派35名专员挂钩联系重点人才企业,当好政策的“翻译官”、落实的“服务员”。通过一线走访调研人才企业,了解企业和人才的实际困难,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确保人才、企业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疫情发生以来,已有93名人才、85家人才企业享受到政策帮扶。

“我们要时刻与人才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市人才工作者要主动上门服务,精准落实政策措施,与广大人才企业共渡疫情难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