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市纪委监委第四党支部开展“关注粮食安全,杜绝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2020/10/1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924日,海安市纪委监委第四党支部组织了“关注粮食安全,杜绝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这是该党支部继825日“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厉行节约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后,再次关注粮食安全和餐饮浪费问题。

现场观摩。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雅周镇东夏村初心教育展览馆和雅周现代农业园,追寻先烈足迹,体会东夏村在党支部领导下农村发展出现的巨大变化,直观感受现代农业魅力,增加了对国家做好粮食安全的信心。

集中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舌尖上的浪费”坚决说不、娄勤俭书记署名文章《牢牢将饭碗端在自己手中》等文章。利用“感悟大家谈”学习平台,郭垂国、杨春月两名党员进行了体会交流发言,将大家的思想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

党课宣讲。支部书记管秀祥围绕粮食安全演变、重要意义、当前问题及应对建议等,给全体党员上了“关注粮食安全,杜绝餐饮浪费”专题党课,筑牢模范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小组讨论。围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话题,组织党员开展了讨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除个人、家庭做好表率外,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贯彻落实好上级专项行动方案,把好公务接待、商务接待审核关口,督促检查相关被监督单位在粮食安全、减少浪费方面职能作用发挥情况,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问题,推动习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