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我市举办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轮训班


【信息时间:2021/9/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9月3日上午,海安市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轮训班开班,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张浩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

张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认清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深学细悟,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要联系海安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各项事业发展中去。

张浩强调,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奋进新时代、跑赢新赛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勇立潮头”的动员令,科学回答了海安未来发展“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要奋发有为、攻坚克难,要主动作为、务实肯干,甘当不计个人得失的“探路人”、不怕艰难坎坷的“开拓者”。

张浩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这次集中培训和学习的机会,克服工学矛盾,排除各种干扰,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做到端正态度,集中精力,自觉加强学习,做到联系实际,勤学深思,力争学有所得,做到严肃纪律,加强管理,确保培训质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景凯主持开班典礼。

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宝勇宣布培训班纪律。

活动邀请了南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蒋建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他从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深刻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三方面入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曹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臧忠,市发改委副主任谢国华,市科技局局长任镇,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国安办主任张元根分别围绕市党代会、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基层治理作《海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解读》《贯彻市委党代会精神 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海安经济发展形势及展望》《奋进新时代 创新赢未来 全力打造长三角北翼“科创新城”》《锚定战略定位  强化战略支撑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等专题讲座。讲授中,他们贯彻上级要求,联系海安实际,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将党代会各项要求原汁原味传达给参训学员,确保全市广大领导干部准确领会市委意图,认真贯彻好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本次轮训采取“集中解读、走访调研、撰写文章”的方式,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安排集中解读,再由市管领导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对照党代会要求部署、具体任务等,开展走访调研,最后围绕“党代会精神之我见”撰写调研报告或心得体会。

此次集中授课共两天时间,采取线下授课、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机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区镇街道、市级机关、市属国有企业各部门各单位于分会场组织收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