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天地 >> 工作动态
海安市举办科技镇长团十周年座谈会


【信息时间:2021/12/2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4日下午,海安市科技镇长团十周年座谈会在中洋酒店成功召开,来自高校院所和省级机关的历届科技镇长团成员齐聚海安,畅叙友谊、共话发展。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二级调研员李炳龙出席活动并讲话,南通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冯宇峰,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春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副市长、第十四批科技镇长团团长马小飞等参加活动。

会上,李炳龙对海安市科技镇长团在推进人才引育、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发挥的成效、所作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省委刚刚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提出加快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奋力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对科技镇长团工作开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强调,科技镇长团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先机,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地方产业发展和高校人才、技术成果精准对接;进一步抓牢人才集聚关键,协助地方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促成一批优质人才项目落地转化;进一步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积极协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关键性、前瞻性问题,引导企业向科技要效益、向创新要动力,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十年砥砺前行,十载春华秋实。自2012年以来,先后有82名科技镇长团成员走进海安、服务海安、建设海安。历任团员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以人才引荐为核心,以校地合作为纽带,以服务企业为切口,以载体建设为支撑,为海安创新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推动新时期科技人才工作再攀新高,需要在打造一流的创新生态、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等方面持续发力、积蓄动能。活动中,新任科技镇长团成员纷纷表示,将发挥专业特长优势,用好“朋友圈”、借力“大后方”引荐创新创业资源,主动当好海安的宣传推介“大使”,为全力打造“五个海安”、加快建成“五个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马小飞解读发布了我市“人才强市36条”新政,5名科技镇长团成员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现场还举行了海安市科技镇长团工作站揭牌及科技人才联络站“十城联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