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我市召开2022年春季班学习体会交流座谈会


【信息时间:2022/6/21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市委关于“四铁”抓产业、打造“慈善之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打造“苏中新鱼米之乡”等5个重要工作的部署讲话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合力,续写大美海安共富发展崭新篇章,6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2022年春季班学习体会交流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出席会议。

 钱旭东指出,市委这五个讲话和工作部署,是统一思想、紧跟时代的内在要求,紧扣“中央要求、江苏所向、南通所需、海安所能”,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是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的战略部署,为全市上下谋划推动下半年发展擘画了新蓝图、确立了新坐标、指明了新方向;是坚定信心、鼓舞斗志的冲锋号角,有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锚定“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目标,紧盯指标差距,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挤时间、抢进度、争一流。

钱旭东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千锤百炼、追赶超越,以 “四铁”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锻造铁一般信念,永葆初心本色。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教育再深化、道德素养再实化,党叫干啥就干啥、党让去哪就去哪,哪里有事业哪里就是家。要锻造铁一般本领,争做栋梁之才。坚持以学促思、以研促进、以练促干,在基层一线、急难问题的磨砺中锻造一副铁肩膀、练就一身真本事。要锻造铁一般担当,勇于扛旗夺杯。始终秉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理念,发扬斗争精神,厚植创新思维,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锻造铁一般作风,展示最美形象。紧扣“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各项部署要求,驰而不息整治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钱旭东要求,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建立健全自上而下、逐级落实的责任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推动各项工作往深处做、往实处落、往优处干;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完善部门目标责任制和干部实绩考评体系,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导向作用,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激励保障机制,建立健全表彰奖励制度,通过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进一步优化关心关爱干部的政策措施,不断增强全市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级机关工委书记于长海主持会议,春季学期主体班251名学员参加会议。25名学员代表立足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发言,其他学员进行了书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