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瞭望 >> 要闻速览
我市召开党建引领营商环境提升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2/6/1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6月15日,海安市“红色赋能‘海心安’”党建引领营商环境提升推进会在曲塘镇召开。南通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谢丽霞,海安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钱旭东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在曲塘镇为民服务大厅,听取了曲塘镇“三聚焦三提升”党建引领营商环境提升情况介绍,现场体验了“曲如意·‘码’上办”自助超市扫码服务;在恒科众创城,观摩了曲塘镇“以‘十心’实意的服务,打造称心如意的环境”的特色经验做法,对曲塘镇营商环境提升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

推进会上,钱旭东发布了“红色赋能‘海心安’”党建引领营商环境提升先锋行动实施方案,与“营商环境提升年”同步推进“先锋支部、先锋书记、先锋党员”争创活动,着力提高党建融合度、问题解决度、群众满意度,推动党建工作与营商环境提升同频共振,让党的旗帜在经济发展主战场高高飘扬。

谢丽霞为获得首批营商环境服务“先锋党员”荣誉的6名同志颁发奖杯。

活动中,企业开办、审批服务、项目服务、惠企便民、市场监管、法治服务六大攻坚党支部书记上台认领书记项目;曲塘镇、农商行、恒科众创城三方党组织建立党建联盟,就助企纾困进行签约合作;农商行现场为企业“留抵退税贷”授信。

张浩在讲话中强调,要强化引领聚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核心作用,精心组织谋划,帮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推动惠企政策落实。通过联合举办主题党日、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建立难题会商制度等举措,加强各领域党组织互联互动。要优化服务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找准营商环境建设中的各种症结,用好助企纾困“54条”,着力破解难题,提供导办、帮办、代办和“延时服务”,定期评选党员先锋、服务之星,带动服务质量提升,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要转变作风见实效。结合“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力戒服务企业中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排除政策落实“中梗阻”。崇尚实干实效,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叫响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万事好通·海心安”营商环境服务品牌。

各区镇、营商环境相关重点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