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为退役军人打造“戎耀之家”暖心家园


【信息时间:2022/8/4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市城管局有85名退役军人,约占全部干部职工人数的三分之一,是城市管理事业的中坚力量。为传承红色基因,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市城管局坚持党建引领,为退役军人打造“戎耀之家”。

“戎耀之家”展馆设序厅主题墙、军旅情结展示区、休闲桌椅活动区、党员风采展示区、军事武器模型陈列区、图书阅览专区六大功能分区,是集理论学习、文化娱乐、关爱援助于一体的综合性场所。在军旅情结展示区,杨靖宇、杨根思、储有富等革命烈士的传奇故事,启发着全体城管人感悟崇高的革命精神,汲取奋进不息的精神动力。在军事武器模型陈列区,歼-20、东风17弹道导弹等现代化武器装备模型让人大开眼界,一幅幅图文简介生动展现出国防科技成就和武器装备背后所承载的强国强军使命。在风采展示区,展出了市城管局党员退役军人中的优秀代表,并特别设置了退役军人荣誉榜,通过各类功勋奖章不断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

市城管局“戎耀之家”的建设,把落脚点放在“家”字上,旨在打造“军”的韵味,营造“军”的氛围,发挥“家”的作用。市城管局将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激发红色基因,使“戎耀之家”成为推动城市管理工作的靓丽名片,为全力打造“五个海安”、建成“五个强市”提供更加坚强的综合行政执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