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我市举办“公仆杯”党政机关公文写作比赛


【信息时间:2022/10/2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进落实南通市“青苗培优”计划,引导机关年轻干部勤思考、会研究、善总结,激发公文写作热情,提升综合文字水平,10月22日,海安市委组织部举办“公仆杯”党政机关公文写作比赛,54家单位98名年轻公务员、优秀青年人才报名参赛。

“公文写作是公职人员的一项必备技能,这次比赛是对我们写作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让我们检视到自身不足。”“写作重在平时积累,考验的是常练多写、久久为功,感觉自己还有很多提升空间。”“平常工作需要多思考,才能做到下笔如有神。”参赛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比赛是一次加强写作能力训练的难得机会,也是一次查漏补缺、对标找差的及时鞭策。

本次比赛设置公文改错和综合论述题,围绕给定材料修改和起草文稿,重点考察机关年轻干部公文格式规范、文字表达、综合分析、辩证思维等方面能力。赛后将组织评选公文写作能手,专题开展写作能力培训,注重发现培养提笔能写、遇事能谋、问策能对的“好苗子”,努力为建设“枢纽海安、科创新城”锻造一支高素专业化优秀年轻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