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瞭望 >> 要闻速览
中办印发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


【信息时间:2019/5/2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内容、机制、方式和责任追究等,进行了规范和完善。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监督,强化纪律和规矩约束,全面加强和系统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重要制度成果。《办法》指出,要强化对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情况、落实好干部标准情况、执行党的干部工作政策规定情况、促进担当作为情况、遵守组织人事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推进选人用人监督检查全覆盖,健全监督机制,加强全方位监督。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制度,落实任前事项报告、“一报告两评议”、专项检查、离任检查、立项督查、“带病提拔”问题倒查等制度,强化全过程监督。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压缩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生存空间和滋生土壤,不断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和用人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