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雏雁高飞】练就成长“宽肩膀” 打好成才“组合拳”


【信息时间:2022/7/1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第五联合培养单位以“墩苗研习班”为舟,以“荷韵锦绣”水乡文化为帆,通过工作历练、环境磨练、实践锻炼蓄势赋能,帮助新录用公务员迅速进入角色,扎实开展工作,在入职起步期快速成长、行稳致远。

强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新四军联抗烈士英雄的事迹,他们中不少人牺牲的时候比如今的我们还年轻,而我们能做的,只有拼尽全力,延续荣光!”墩头镇新录用公务员周敏感慨地说。第五联合培养单位注重将红色阵地资源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参观曹庄战斗纪念馆、新四军联抗烈士陵园等党性教育馆,聆听建国前老党员讲述“联抗”部队浴血奋战的传奇故事,教育引导他们从硝烟和战火中汲取力量,从先辈和榜样处获得启迪,始终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明纪律,发扬优良作风

“作为一线执法人员,必须经受住权力、金钱的种种诱惑,不断增强监督意识,始终做到防微杜渐。”在“5·10思廉日”“清风之旅”专题教育活动上,交警大队墩头中队新录用公务员戴洪森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为帮助新录用公务员系好“第一粒扣子”,迈好“第一个步伐”,走稳“第一级阶梯”,墩头镇作为牵头培养单位,策划筹办了“双百英模面对面”“读书分享会”“青年干部座谈会”等一系列学习交流活动,通过讲授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教育引导他们“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耐得住寂寞,禁得起考验。

接地气,宣讲民生热点

“做基层宣讲要用好群众语言,讲好群众身边事,让宣讲既接地气,更冒热气。”海安市百姓名嘴陈尔文向新录用公务员们分享自己的宣讲经验。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墩头镇实施“理论教学+现场实践”方式,邀请党政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宣讲骨干与新录用公务员结对,组织他们走村入户,通过“群众点单”的形式,用“讲故事”可听、可感、可共鸣的叙事方式,把老百姓关心的民生热点送到车间班组、田间地头、车间船头,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全方位、多层次提高新录用公务员理论宣讲能力。

勤磨练,描绘奋进底色

3月份以来,新一轮疫情多点频发,新录用公务员闻令而动,纷纷化身“志愿红”“防疫蓝”“核酸白”,在高速卡口一线防疫执勤、在社区村落一线助力检测、在复工复产一线纾困解难。第五联合培养单位注重安排新录用公务员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一线历练成长、丰富阅历。宝祥村村民面临西瓜滞销问题时,新录用公务员主动出谋划策,变身“网络主播”,在瓜棚里当起了“销售员”“搬运工”。“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要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墩头镇党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