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信息时间:2019/2/28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2月27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宗泉,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亚曦等市四套班子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顾国标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南通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党建“十大工程”部署,大力实施加强党建工作党委主体责任建设工程,推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根本政治使命和最大政绩,分层分岗完善责任清单,真正做到主体责任具体,压力传导到位,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新时代党建工作各个方面。
  顾国标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忠诚履职,坚决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既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心无旁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思想引领和纪律保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凝心聚力加快发展,奋发有为追赶超越,在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征程中,始终从严要求自己,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坚决做到政治上忠诚、经济上干净、工作上担当。
  顾国标强调,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按照中央和江苏省、南通市要求,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任务,推进《条例》精神在海安落地生根。大力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落实《条例》要求,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到位。各基层党委要以贯彻执行《条例》为牵引,对所属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督促对标《条例》查不足补短板,找准薄弱环节,立行立改。要以《条例》为基本依据,抓好相关制度的梳理对照和配套建设,凡不符合《条例》精神和要求的,尽快修改完善。要结合党建考核,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通过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和基层党建整体水平。
  市领导盛慧琴、陈鹏军、张浩、卢忠平、严长江、奚荣华、储开泉、肖正明、屈祖平、张忠宏、葛志祥、张元春、丁兴育、彭晓红、孙巍、吴铭心、蒋鹏程、彭为杰、周于红,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夏琪斌以及其他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宣传部、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记者 郝荣峰 顾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