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员之窗 >> 党员发展
海安县着力在农村和非公企业生产一线发展党员


【信息时间:2011/12/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海安县发展的696名新党员中,来自农村和企业一线的占68.1%。其具体做法:一是前移培养关口。编发《中学生党的知识简明教程》,组建了17所中学生业余党校,两年培养学员 5000多人次,使大批青年学生在走上社会之前就接受了党的知识教育。二是延伸组织触角。在1700多家非公企业建立580个独立支部、101个联合支部,下派了286名党建工作指导员,确保了有群众的地方就有党的工作,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党组织的活动,发展党员的网络进一步健全。三是实施“双培”工程。在把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致富能手的同时,着力把农村经纪人、种养大户及企业生产经营能人培养成党员。依托全县农村党员干部科技素质培训基地,把党的知识和信念教育与科技素质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结合起来,有效地激发了优秀青年靠拢党组织的政治热情。共举办党外积极分子培训班 8期,参训人员达1500人次。四是建立“推优荐才”责任制。全县1700多名镇村及企业党员干部主动物色联系党外青年骨干3400多人,其中有1500人被吸纳为入党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