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远教平台 >> 远教平台
海安:远教“四类课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信息时间:2022/12/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二十大报告讲得清,句句铿锵系百姓;全面部署指航程,举旗定向领复兴;六个坚持观点新,立场坚定旗帜明……”1123日上午,江苏海安市南莫镇板凳讲习所传来清脆悦耳的快板声,46名党员群众在这里聆听一场特殊的党课。合辙押韵、通俗易懂的快板词,让党员群众听得入迷、记得深刻。这种形式的党课听着有意思、不枯燥,非常接地气!老党员严华一边鼓掌一边赞道。

这是海安通过远教四类课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镜头。连日来,该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宣传、教育、服务功能,开设集中宣讲大课堂,结合党课开讲啦·月讲悦听活动,组织市远教讲师团兼职讲师集中备课、专题研讨,为各级各部门提供菜单式宣讲服务。先后以远教微聊会”“远教一刻钟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480余场,受众达15000人次,有效打通党员教育最后一米

既让下乡去,也让上网来。海安开设云端共享“e课堂,依托海陵先锋党建融媒体,展播系列微党课、上传时政专题片、刊发学习微心得,有效提升掌上学习成色通过前道采集、后道加工,将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登,让一场场生动的讲述顺应数字化时代潮流,通过指尖课堂飞入寻常百姓家海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28日下午3点,外卖骑手程洋像往常一样来到星湖001商圈暖蜂e休息,经过远教留声墙时,他随手拿出手机扫描墙面上的二维码,将当月学习内容收入囊中。海安在远教红客厅等阵地的远教留声墙发布党的二十大报告及解读等有声读物,帮助党员干部随时聆听二十大声音最近更新了《领航》《二十大江苏代表·风采》等音视频,收听收看之后还能转发分享,既有用又有趣。程洋说。

在此基础上,海安还着力打造匠心车间微课堂,及时编印会议精神要点,以远教口袋书形式印发至两新领域延伸站点,通过见缝插针学一学、互相抽问背一背、班组例会考一考等三个一举措,促进一线职工准确掌握精神要义;文化熏陶活课堂,充分利用城市LED屏、游走字幕、户外广告等宣传阵地,滚动播放金句,让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受教育、受启发、受鼓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海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海安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推动全省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为抓手,持续推动远教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实现在教育党员中体现担当,在宣传引导中扩大影响,在服务中心中彰显价值

(苏海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