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两新党建
我市组织收看第十二期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直播间”科技创新专场


【信息时间:2022/9/15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如何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如何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加快解决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科技需求?

9月15日上午10点,由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两新工委共同打造的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直播间”科技创新专场开播,海安认真组织相关企业和单位收看直播。

省科技厅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党支部、省知识产权局产业促进处党支部和知识产权保护处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围绕科技创新惠企政策、知识产权助力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广大网友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

海安上海交通大学智能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超表示,今天的“先锋直播间”干货满满,省科技厅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刘波介绍的中小型企业科技税收减免、企业科技奖补政策等具体资金支持政策,能加速企业科技创业孵化,切实推动科技成果向资金项目转化。省知识产权局产业促进处党支部书记丁岚介绍的“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中高知识产权运营交易平台、“互联网+知识产权+金融”线上服务平台等项目,进一步强化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推动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促进了创新价值多渠道实现,有力助推科技自立自强、产业自主可控。他认为,这些利好政策对于研究院深化科研成果转化,推进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智能制造核心产品研发,助力地方制造产业转型升级与科学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我市现有高新技术企业402家,江苏飞亚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健雄表示,在直播中学习了省重点研发计划、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等政策,进一步坚定了飞亚化工加强产业前瞻性技术研发和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信心,飞亚化工将聚焦绿色化工新材料的研发、检测及产品标准化,继续与南京大学海安高新技术研究院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为推动海安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科技创新应用,让农业插上腾飞的“翅膀”。江苏怡然园艺有限公司负责人贲翔表示,通过收看直播,了解到去年江苏省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70.9%,高出全国水平近10个百分点,作为一名基层农业工作者,他倍感振奋、深感自豪。今天直播间带来的高素质农民培育政策对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大有裨益,无论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育还是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都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入源头活水。“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进步,需要不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自打返乡创业以来,我便一直重视高新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陶建敏教授担任葡萄园的技术顾问,也将公司打造成海安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基地,常态化开展职业技能、就创业培训,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富,实实在在服务农民,以实际行动助力农业领域科技创新。”贲翔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