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给全市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信息时间:2018/9/10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党员同志们:
  党的十九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均明确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当前三大攻坚战之一,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依法查处金融、财税、资本市场、社会民生等领域经济犯罪案件,重点打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内幕交易等经济犯罪,坚决惩戒违法违规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必须在政治思想上提高站位,在具体行动上严抓落实。党员干部公众影响力强,其行为可成为公众导向。全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参与非法集资和高利借贷等非法金融活动是一种违纪违法行为”的意识,务必旗帜鲜明地反对非法集资和高利借贷行为,带头遵纪守法,不从事非法集资和高利借贷活动,积极发挥舆论引导和示范带动作用,并教育和影响家人、亲属、朋友、同事和广大群众,帮助他们准确辨别非法集资,主动远离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自全国性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我市先后有多家相关机构被本地或外地公安机关立案打击,多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事实已经说明,任何以采取非法金融活动侵害他人合法权益方式谋取利益的行为都不能持续,必将受到法律严惩。但即便这些案件被频频曝光,主要组织者纷纷被抓,却依然有新的公司、新的骗局出现,被陷入非法集资纠纷中的无辜投资者仍在不停增加。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鉴别能力,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在花言巧语面前保持清醒,在高息诱惑面前不失警觉、坚定立场,不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和社会地位充当“中间人”“重点人物”等重要集资角色,帮助犯罪分子骗取群众资金,进行非法集资,不唆使、策划参与非法集资受害群体进行集访。
  截至目前,江苏省主管部门从未批准一家商品类和文化产权类交易场所及其分支机构落户我市,也未批准一家各类交易场所的会员、代理商、授权服务机构落户我市;我市也没有一家机构取得私募基金销售业务或私募基金销售业务外包资质;市金融办也未接到一家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P2P)或其分支机构的备案申请。为此,海安市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金融办、人行海安市支行多次向全体市民发放“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告知书”,提醒广大市民高度警惕防范卷入非法金融活动陷阱,理性选择投资渠道,自觉抵制高回报诱惑,提高防范意识,不参与违背正常经济规律的金融活动,谨防上当受骗。参与非法金融活动不受法律保护,风险自担。
  为了家庭幸福和财产安全,我们再次真诚提醒全市党员干部一定要选择合法合规的理财渠道,将辛苦攒下的血汗钱、养老钱、读书钱、保命钱存到安全可靠的银行机构。在选择其它渠道理财时,一定要做到“四看”:一看融资合法性,融资是否经批准?二看宣传方式,是否以种种途径向社会公众传播吸收资金的信息?三看经营模式,有没有实体项目?钱用在实体经营项目还是投向不明?为什么不向银行贷款?获取利润的途径是什么?四看参与的主体,是不是谁都可以参与?“三思”:一思你是否真正了解该产品及市场行情?二思这样的投资是否符合市场规律?三思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多一问”:多问一下金融监管专业人员再下决定。千万不要贪图小利,或碍于亲戚朋友的情面,或被从事非法金融业务的个人或各类组织的高息所迷惑,成为非法集资的牺牲品,给家庭和财产带来巨大损失。
  全市党员干部,希望你们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参与到打好防范金融风险的攻坚战中来,主动协助相关部门、司法机关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形成全社会共同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浓厚氛围,从根本上铲除非法集资滋生土壤。同时,要始终心系人民利益,努力弘扬社会正气,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姿态,积极主动地投身于打击非法集资行列,及时发现、劝说、阻止非法集资行为,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让非法集资行为无机可乘。
  切实维护正常金融市场秩序,需要全市党员干部的广泛参与、共同努力。我们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画好“同心圆”,汇聚“正能量”,共同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为“打造产业高地,建设幸福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海安市纪委机关

                             海安市监察委员会

                             中共海安市委组织部

                             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海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8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