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委 >> 部门动态
城管局“青出于蓝”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活动


【信息时间:2022/4/2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为凝聚青年干部力量,激励青年干部担当作为,4月25日,市城管局“青出于蓝”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以“青春正当时 奋进当有为”为主题的集体学习研讨活动。

深学细悟,理论武装再深化。学习小组组长龙馨馨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史,激励全体学员从党的青年运动史中汲取青春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彰显青春作为,展现青春担当。尤其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青年干部更要知重负重,迎难而上,以冲锋在前、担当在先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交流分享,思想碰撞激活力。会上,结合“机关青年话春风”主题活动,7名青年立足本职岗位踊跃发言,或谈自身和青年干部群体在疫情防控中的参与历程,或谈身边榜样给自己的感触,或谈工作中的心得感悟与故事,或谈未来打算和工作建议,充分展示了城管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学员纷纷表示,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砥砺前行、主动作为,力争为城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实境体验,知行合一出实效。交流研讨后,全体学员参观了城管局垃圾分类宣教馆,通过图文、实物、多媒体展示,多维度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流程的学习。学员邓小燕表示,作为一名城管人员,垃圾分类是城市精细化治理的关键一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承担起激励引导居民开展好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让垃圾分类“分”出绿色共治新常态。

下一步,市城管局“青出于蓝”理论学习小组将拓展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切实做到让青年理论学习成为城管青年干部立足岗位增长才干、有效提升综合素质的驱动器,为谱写新时代城市管理绚丽篇章奉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