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2018/3/7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3月6日,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省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2018年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鹏军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全县组织工作。陈鹏军指出,2017年是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县组织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活力增强,基层党建亮点突出,人才优先发展成效明显,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从严从实,老干部和机关党建工作也取得良好成效,海安组织工作在全市“四个全面”综合考核中蝉联第一。
    陈鹏军要求高质量推进2018年组织工作各项任务,扎实推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政治建设工程、“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工程、“提升组织力、打造新品牌”基层组织建设工程、“支撑产业高地”人才队伍建设工程,为海安“全力打造产业高地,聚力建设幸福之城”,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脱颖而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各部门、各区镇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要扎实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精准选人育人用人水平。要提高干部管理科学化水平,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扎实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围绕“打造产业高地”,更加科学有效地聚才引才用才,营造爱才敬才、引才聚才、成才用才的浓厚氛围。
    陈鹏军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组织部门必须在自身建设上走在前面。要认真思考回答“组工四问”,结合海安实际,以“四重四做”的扎实行动,深入推进全市组织系统“四有四新”主题活动。要注重政治历练,做最讲忠诚的组工干部;要注重增长才干,做最能担当的组工干部;要注重锤炼作风,做最可依靠的组工干部;要注重加强自律,做最为过硬的组工干部。“四重四做”要求相辅相成、互融共通,唯有忠诚于核心、忠诚于事业、忠诚于人民,才能做到政治品质过硬、作风纪律过硬,并在敢于担当和攻坚克难中练就过硬本领;只有作风优良、敢于担当,才能为忠诚注入更丰富的内涵,为党和人民所依靠和信赖。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锦璜主持会议,开发区、高新区、曲塘镇、雅周镇、统计局、地税局等区镇及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城市基层党建、人才队伍建设、年轻干部培养等方面工作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