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时间:2018/10/23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0日,市委书记顾国标为全市80后科级领导干部、新录用公务员暨优秀青年人才培训班全体人员上了“当前海安的发展和青年干部的历史使命”专题党课,勉励大家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希望,切实担负起青年同志应有的使命和担当。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奚荣华主持活动。
  顾国标从准确把握国内外宏观形势、科学确定海安的发展定位、当前海安发展的主要任务及青年同志的历史使命等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讲座。他指出,当前,国际经济整体向好,正处于近年来比较好的阶段,我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产品制造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在国际经济舞台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审视海安的发展环境,首先要将海安放在南通发展的大环境中来思考,海安是南通重要的一分子,必须勇挑重担,贡献更多的海安力量。
  顾国标指出,很长一段时间,因为资源禀赋相对不足,海安在南通处于较为落后的位置。近年来,海安人不甘落后,奋起直追,弯道超越,实现了从落后到领跑的成功转变。今年上半年,海安成功撤县设市,掀开了崭新的发展篇章。当前,海安要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特大项目招引、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精神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顾国标强调,青年干部要看到自己的优势,继续“扬长”,同时也要解决好“避短”的问题,要讲政治、懂规矩,有理想、有抱负,勤学习、练本领,敢担当、敢负责,做小事、做实事,守底线、守红线,不断增强本领,切实担负起青年干部的历史使命。
  顾国标要求,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市委寄予的厚望,不负重托、主动作为,以奋发进取的精神、高效实干的作风、勇于担当的态度、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力打造产业高地、聚力建设幸福之城,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谱写壮丽的人生篇章。(记者 吴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