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农村党建
我市启动“弘扬张謇精神,争当‘四个楷模’”主题活动


【信息时间:2021/3/9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3月9日下午海安市召开“弘扬张謇精神助力海安新征程”座谈会,正式启动“弘扬张謇精神争当‘四个楷模’”主题活动。市委书记于立忠,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等领导参加活动。

于立忠指出,张謇是爱国企业家的典范,是民族企业家的楷模,是民营企业家的先贤。要通过深入开展“弘扬张謇精神,争当‘四个楷模’”主题活动,准确把握张謇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学习他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和民本意识,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树牢精神支柱。

于立忠要求,要始终突出党建引领地位,积极探索企业党建新路径,真正用党建工作的“魂”统领企业发展,让党建工作的“根”培育企业文化,实现党建和企业目标同向、责任共担、成果共享,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把培养新生代企业家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任务,打好培养锻炼的组合拳,抓细抓实新生代企业家挂职锻炼计划,努力推动广大新生代企业家加快成长为经济社会发展的脊梁。

于立忠强调,新生代企业家要借助挂职锻炼和青蓝结对的机会,加强党性锤炼,熟悉党建工作,吃透经济政策,努力成为政治素质好、经营管理能力强、社会责任感高的企业管理人才。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拼搏、追求卓越,在打造“五个海安”、建设“五个强市”的时代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争作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张明星宣读了《关于选派首批新生代企业家挂职锻炼的通知》。经过精心挑选的20名新生代企业家分别到发改委、财政局等与企业联系较为密切的市级机关部门挂职班子成员。随后,党员企业家导师和新生代企业家开展师徒结对与会领导为新老企业家代表颁发“青蓝结对牌”

 

会议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党员企业家中开展“弘扬张謇精神争当‘四个楷模’”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明确将通过组织“开展一次现场教学、举办一场沙龙研讨、组织一轮青蓝结对、新上一批高新项目、兴办一批公益事业”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五个一”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引导广大党员企业家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反哺社会“四个楷模”

   

会上,企业家导师新生代企业家挂职接收单位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我市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引导新生代企业家增强政治意识、熟悉党建工作、了解政府办事流程,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市委组织部从全市规模较大、成长性好、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民营企业中选派20名新生代企业家到有关市级机关部门和区镇开展为期半年的挂职锻炼,并为他们选配了有丰富企业管理、生产经营、党建工作经验的老一辈党员企业家作为导师。党员企业家导师和新生代企业家将围绕“每月进行一次谈心谈话、组织开展一次创业调研、互邀参加一次党日活动、合作推进一个技改项目”的“四个一”协议,推动资源共享,开展互助互学,努力打造全市优秀企业家人才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