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党建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创新 >> 本地在线
海安县掀起冬训热潮


【信息时间:2018/2/2  阅读次数:【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2018年党员冬训活动拉开序幕,海安县各地掀起了理论学习的热潮。
    县互联网党支部和网络文化协会举办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动员会,正式启动党的创新理论“燎原工程”进网络活动。在学习动员会上,全县网站负责人、网民党员、网友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网络建设管理的科学论断,专题学习了国家网信办颁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标题规范管理规定(暂行)》,号召全县网信工作者和广大网友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正确导向,创新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为“全力打造产业高地,聚力建设幸福之城”总体目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据了解,我县自今年1月初开始了党的创新理论“燎原工程”,围绕“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络”目标,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开发区召开2017-2018年度党员干部冬训暨党的创新理论“燎原工程”动员大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荣贵以《紧跟新时代适应新常态在推进区镇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奋勇争先》为题,开启开发区“理论宣讲直通车”集中课堂第二讲。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永峰主持动员大会,并就冬训工作安排作了部署。 党课总结了2017年开发区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成绩和亮点,理清了2018年发展思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新常态,提出要正确认识新常态,树立“四种意识”、恪守“四个服从”,要认真对照新常态,加强学习、坚持清廉、夯实基础,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抓好书记从严治党、抓好班子自身建设、抓好队伍作风建设。
    高新区近300名党员冬训骨干、非公企业党员和流动党员代表聆听了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南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团长黄正平作的讲座。 黄正平以《学深才能讲透》为题,用形象生动的案例、富有哲理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作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对“习思想”新精神的基本点、关键词、重要判断、重大举措等进行清晰梳理、深刻剖析。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高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堡镇党委充分发挥青年干部自身理解能力强、接受能力好、掌握知识快等优势,推动全镇的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到相关学习中去。该镇成立了由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干部、教师、医生等18人组成的“小蚂蚁”青年冬训宣讲团,根据其自身工作特点进行了分工,并结合各战线实际,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组编了《激越历史时空的青春共鸣》、《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等宣讲内容。冬训活动开展以来,该宣讲团分赴各村、社区、企业等处发放《李堡镇党员冬训学习材料汇编》千余份,宣讲20余场次,发放便民服务卡500余张,把党的新思想新举措传达到基层,迅速掀起基层党员的学习热潮。
    大公镇举行2017—2018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党的创新理论“燎原工程”暨双评工作动员会。镇机关全体干部、各党组织书记等近百人在主会场集中参会,各支部活动室设分会场。 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南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团长黄正平作了题为《卓越思想为崭新时代奠基 伟大目标为民族复兴设计》的讲座。黄正平围绕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精辟的阐释和详细的解读,高度概括了报告的新内容。此次党员冬训,大公镇借助微信直播平台进行现场直播,让党的理论“进农家、进车间、进机关、进企业”。
    墩头镇今年冬训主要围绕6个专题进行集中教育培训,通过常规项目、创新项目、加分项目来考核各支部的冬训成效,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为打造市级特色中心镇、“海安西北排头兵”提供更多正能量。该镇负责人传达了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要求墩头镇在新的一年里做到六个确保,即确保工业经济优质运行,确保城镇形象显著提升,确保自身资源充分挖掘,确保要素瓶颈有序破解,确保干部队伍精气神饱满,确保2017年完美收官,2018年各项主要指标实现开门红。
    南莫镇把党员干部冬训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相结合,围绕六个专题开展集中培训。此次活动采用主会场和分会场的形式,以全国首家板凳讲习所为平台开展“草根上讲台、乡音传理论”宣讲,通过举办集中听讲座、分组讨论、“点赞新时代、共话新征程”理论微故事征集、“善行义举榜”好人推介、“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我为家乡发展献一计”金点子征集等多种活动,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科学谋划2018年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叫响“青墩文化”品牌,全力打造“吸附力强、承载力优”的特色边界中心镇,勇当里下河统筹发展的排头兵。
    雅周镇党员干部冬训工作正式启动。活动当天,各支部党员在镇冬训领导组的统一安排下,分路段开展集中扫雪活动。室外雪花飘飘,室内热气腾腾,该镇负责人作了开班动员。由于天冷路滑,担心老党员出行安全,该镇就近将老党员组织起来,集中收听主会场实况,确保冬训取得实效。